close

題外話:

最近這三個禮拜一直在學習韓文和報考研究所中忙碌,

然後決定只報三間了,

其實有點後悔報那麼少間,

但因為準備完一間大學的備審資料,

後來就發現其他大學的報考日期幾乎都接近截止了,

每間需要的資料都不太一樣,

而且報名費幾乎都是一千塊起跳,

所以就只報了三間,

其實我沒有多大信心,

只能看運氣和自己的造化了。

正文:

開學後我就報名了學校推廣部的韓文班,

因為本校學生可以打七折,

總共八堂課,

一堂課是四小時,

現在已經把發音都學完了,

開始要進入韓文文法的學習,

IMAG0499[1]  

上課課本是用最左邊的이화 한국아,

是梨花女子大學的教材,

那時候在推廣部買的,

一本600元。

然後《圖解4堂課 搞定韓語發音》是世宗韓語文化苑所用的教材,

我還蠻推薦這本書,

因為它在每個音前面都會畫一個如何發音的構造圖,

所以很容易讓人了解,

學完後都有聽力練習,

讓學習的人能夠去聽每個音不同之處,

而且書還蠻薄,

方便攜帶。

但我覺得有個小缺點,

就是練習題講得有點快,

有時候都分不太出來(可能是我的問題吧!)

所以我還要多聽幾次才行。

然後《我的第一本韓語發音》,

的優點是裡面有很多練習題,

而且都用全彩,

所以在看的時候會覺得很有趣,

會引發我的興趣,

也會讓我想要去寫練習題,

但有點厚,

比較不容易攜帶,

我覺得比較適合將發音弄懂後再去看的一本書。

最後還有一本《韓語40音 不會怎麼行》,

圖片 1 

當初買這本書是覺得這本書非常物超所值,

因為一本不到180,

裡面又附Mp3&DVD,

內容的話我是覺得也不錯啦!

因為這本書比較是以注音去了解韓語發音,

例如:ㅏ→ㄚ、ㅜ→ㄨ、 ㄴ→ㄋ、 ㄹ→ㄌ

然後DVD也是讓讀者更了解嘴型的正確性,

但有一點就是,

因為這本書將終聲和子音+母音一起講,

會讓我有點混亂,

所以我目前閱讀的順序暫定為:

《圖解4堂課 搞定韓語發音》→《韓語40音 不會怎麼行》→《我的第一本韓語發音》

希望這禮拜能將前面兩本看完,

下禮拜的韓文課應該都是教文法了,005_哭哭.gif

之後可能會再去買一些教材來看,

希望能夠考過Topik初級。059_微笑.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容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