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雲

當初起這個名字是因為你一身雪白

見你時

你尚未滿一歲

那時

賣你的人向我們開了一個大玩笑

於是

在QQ誕下孩子之前

你一直被錯認性別

而你也一直傻傻地活到現在

你一直喜歡讓別人撫摸你的頭

這個習慣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到現在還是個謎

只曉得

你剛來時

一直尋求QQ的溫暖

不管被如何拒絕

你依舊不屈不饒

最後才終於被接受

溫柔於你

不管何人

你總是會低下頭讓人撫摸

而對我的無理

你也逆來順受

因此面對你

我心裡也有愧疚

十年了

從小學四年級到大學三年級

你陪伴我一段最青春的歲月

去年十一月知道你有腫瘤後

馬上替你安排開刀

那時

對我來說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度日如年

深怕我的決定

會讓年邁的你死在手術檯上

最後

你撐了過來

但對戴頭套充滿了敵意以及憤怒交加

不幸的是

今年一月

在同一部位又再復發

我決定不再治療

不想讓你無止盡地重複痛苦

有次深夜時

我一邊撫摸著你的頭

一邊掉下眼淚

而你用小小的舌頭

舔著籠子的欄杆

似乎是想藉此不讓我如此悲傷

今天

你的生命一分一秒的流逝

我無能為力

只能默默陪伴

以及處理好你的後事

對不起

也謝謝你

只願你一路好走

相片0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容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