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住了將近三年

轉眼間似乎也接近了畢業的期限

母親也在台北找到了工作

最近有人在問母親是否會永遠留在台北

或是回去高雄

母親回答要看我的發展

詢問的人似乎感到訝異

母親認為是大驚小怪

還住在高雄時

因為決定要來東吳大學

母親也陪著我上來

不知情的人可能會認為我是個"媽寶"

或是母親太過寵愛

但母親的信念只是「有人的地方,才是一個家。」

台灣人常說落地生根

根要盤據著土地

因此不能隨便遷移

但母親認為我在台北讀書

父親在台北工作

那自己留在高雄根本毫無意義

  母親給了我很大空間

我一直認為一個人在同一地方生長到老死是很悲哀的事

就如同母親所說

是人去創造"家"

而不是"家"控制人生

人生可以任意到任何地方去發展

只要有最親愛的家人哪裡都可以成家

有人才有家

否則家只會淪為空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容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