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一《瀕死之綠》讀後感

 

  乙一的小說總是給人一種奇幻的感覺,最近看了他的兩本小說,一本是《暗黑童話》,另一本則是《瀕死之綠》,《暗黑童話》給我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而《瀕死之綠》我則有極大的共鳴。

 

  主角正雄因為某種原因被老師和同學討厭,更因為老師的原因讓正雄被當成班上的箭靶,而我在小學的時候也經歷過相同的事,不同的是,正雄在發生霸凌事件沒有勇氣告訴媽媽,所以被霸凌的時間更久,而我則是一回家就告訴母親,因此幾天後我就轉到另外一間小學了。

 

  這件事其實影響我很大,在當下老師的慫恿,同學的欺侮,那種只能流淚的無助感到現在其實還忘不了,我並不知道那位老師當下的心態為何,可能像小說裡一樣,想把我當成班上的箭靶,塑造一個低階的人,幸運的是,父母幫助我轉學,否則我鷹該也會像小說主角一樣悲慘地度過每一天。

  

  在這之後,我對於陌生的人總是不太敢先開口說話,在跟任何人當朋友時也要先經歷一段時間,原因是害怕,對於人群也有些微的恐懼,上了大學後,我曾在一篇作文和報告中提到這件事,我寫完之後再回頭看自己的文字,還是可以感覺到文字間的憤怒還是強烈,有時候回想起這件事,那股想流淚的衝動還是無法停止。

 

 

  當然,這只是一個少數的例子,在求學階段我還是遇到許多好老師,也因為有老師的鼓勵我才會選擇了中文系,而這種心理的傷痕,也只能交由時間淡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容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